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花絮(饮食篇)
2008年11月19日 17:50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利马11月18日电(记者王帆 冯俊扬)“太平洋沿海之辣”和“库斯科山区之甜”构成了秘鲁菜肴的主色调,海鲜、马铃薯、玉米和羊驼肉是秘鲁饮食的基本食材,味道独特,风情迥异。

海鲜美味“鳃尾切”

将生鱼切丁后用柠檬汁腌制,佐以洋葱和辣椒就成为秘鲁的传统“招牌菜”——“塞维奇”。正在秘鲁首都利马报道亚太经合组织(APEC)系列会议的各方记者工作忙碌,无暇去餐馆品尝各种美味,但还是有幸在新闻中心提供的盒饭里品尝到一小份“塞维奇”,也算领略了秘鲁饮食的特色。

记者甲:“这是什么?”

记者乙:“秘鲁传统海味‘塞维奇’。”

甲:“什么?”

乙:“塞维奇。”

甲:“不如叫‘鳃尾切’吧,去鳃去尾的生鱼片。”

乙:“不错,不错,这个译名通俗易懂又形象。”

土豆变身会议“嘉宾”

2008年是联合国“国际马铃薯年”,秘鲁政府不失时机地利用正在这里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系列会议这一良机,大力宣传秘鲁是马铃薯最早起源地,向来宾记者们“灌输”土豆这一重要农作物的诸多优点。

秘鲁农业部在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主会场——国防部会议新闻中心专门设立了图片展板和堆满形态各异土豆的展台,引得大批来宾和记者驻足观看。一位来自秘鲁南部安第斯山区的老人为来宾详细解说,引导大家品尝土豆美食,成为土豆的“形象大使”。

秘鲁农业部18日还在会议中心专门召开以土豆为主题的记者招待会,就土豆的历史和发展潜力为记者们答疑解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帆 冯俊扬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