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合组织利马峰会的三大看点
2008年11月19日 15:28新华网 】 【打印

新老面孔各有期待

每年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都会有“新人”登场亮相,“老人”谢幕告别。

今年利马峰会最引人注目的新面孔当推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他出席利马峰会后,还将对巴西、委内瑞拉和古巴这三个拉美国家进行访问。因此,这不仅是梅德韦杰夫首次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也是俄总统近年来首次访问拉美。俄罗斯最近同委内瑞拉、古巴等拉美国家积极发展合作关系,加强在能源和军事等领域的交流,以破解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围堵”政策,因此梅德韦杰夫此次拉美之行备受瞩目。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担任外务大臣期间曾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今年将首次以首相身份出席利马峰会。虽然地位提升,但是麻生的心情恐怕难以轻松,因为就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开幕之际,传来日本经济陷入衰退的消息。

对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来说,这也将是他们第一次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亮相。尤其对于本月初刚刚赢得选举的约翰·基来说,此次秘鲁之行将是他担任总理后第一次在国际场合亮相,一言一行备受关注。

“新人”纷纷亮相,而即将卸任的布什则将最后一次以美国总统身份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秘鲁反对派和工会组织表示将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布什来访。他们认为,美国是此次全球金融危机的始作俑者,布什应该向全世界道歉。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冯俊扬 潘云召 孙瑞军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