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召开在即 秘鲁加强安保(图)
2008年11月19日 11: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11月17日,秘鲁警察在利马为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做安保演练。

中新网11月19日电 综合报道,11月22日至23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为了各国领导人的安全,秘鲁警方采取了多项预防措施,阻止左翼“光辉道路”武装组织发动袭击。

路透社报道称,“光辉道路”从1980年到1990年代初领导了一场流血叛乱,其领导人被捕后,该武装基本垮台。但是今年10月以来,又有消息称该组织发动了三场伏击,杀死了至少20名士兵和警察,并使数十名士兵受伤。

因为担心“光辉道路”对APEC会议安全造成影响,峰会期间,秘鲁方面将安排3.9万名警察在大街上巡逻,并用直升机将护送领导人卫队,而领导人们则将在戒备森严的秘鲁国防部内会面。负责峰会安全的警长Julio Vergara周二表示,负责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总指挥部一年多来,他们“针对所有情景进行了预防和反应准备,包括恐怖主义、团伙犯罪、袭击等”。

秘鲁方面如此紧张不是没有道理。另据报道,就在11月16日APEC会议周开幕当天,秘鲁南部发生了一起袭击事件,造成3名警察死亡,秘鲁内政部官员认为很可能是“光辉道路”所为。当晚,警方又在利马逮捕了一名男子,当时他正携带36枚手榴弹前往市中心;初步调查显示,这名男子属于一个反政府组织,可能试图破坏APEC会议。另外,2002年布什访问秘鲁前夕,“光辉道路”曾在利马美国大使馆附近制造汽车炸弹爆炸,造成10人丧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综合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