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将半个海地夷为平地 联合国称救援人员饱和
2010年01月16日 07: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联合国一月十五日电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发言人比尔斯十五日向媒体表示,十二日发生的地震将海地首都及周边地区半数以上的建筑夷为平地,鉴于基础设施及后勤不足,专家认为,现在的救援人员已经足够,更多搜救人员进入灾区将“欲速不达”,造成负面影响。

比尔斯透露,联合国方面刚刚通过直升飞机对海地首都太子港及周边地区的灾情进行了初步评估,并发现在很多地方,十二日发生的大地震竟然将当地一半以上的建筑都夷为平地,因此搜救任务依然非常艰巨。

地震发生后,各国纷纷派遣救援队伍奔赴海地参与救灾。比尔斯透露,目前已有十七支国际搜救队在灾区现场昼夜奋战,有六支即将抵达。在联合国行动协调中心注册的各国搜救队已经有四十个。此外,还有很多没有注册的救援人员参与行动。

比尔斯说,他们的工作非常重要,但联合国灾害评估专家组认为,现有人手已经足够了;如果让更多的搜救人员进入灾区,一方面可能会影响行动的有效性,另一方面会造成机场、道路的进一步阻塞。他表示,联合国方面目前正在对国际救援行动进行组织和协调,以避免在基础设施及后勤支持不足的情况下出现“欲速则不达”的问题。

比尔斯透露,灾区目前也已经搭建了足够的临时医院,所缺乏的是有经验的医务工作者、医疗器械和急救药品。同时,超过两百万家园被毁的灾民由于断水、断电而身处困境,急需食品、饮用水和庇护所。但由于地震造成道路被毁,援助物资的发放工作受到一定影响。为此,人道协调厅已经在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圣多明各与海地首都太子港之间开通了特别空运线路,以确保灾民能及早获得救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