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震后掠影:金钱如粪土 水才是货币
2010年01月16日 03:16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太子港空气中弥漫着异味,缺衣少食的情况并未改变;警车开始运送尸体,人们开始清扫街道

1月14日,太子港,灾民排队领水。

1月14日,太子港,灾民坐在自己已成废墟的“家中”。

1月14日,太子港,一名妇女在医院停车场掀起一名遇难者的裹尸布。

1月14日,经受强烈地震后第三天,海地首都太子港俨然一座废弃的都城。警车来来回回地运送尸体,表现出一种令人胆寒的有序性;苍蝇围绕尸体四处乱飞;工作人员把尸体卸下来,白色面罩下没人看得清他们的表情。海地政府开始派警察收尸了,这看起来是好信号。但是,整个太子港,仍然在与食物短缺抗争。

成百上千的尸体———有大人也有小孩———全都堆积在停尸房,暴晒在酷热的阳光下。人们在遇难者中间穿行着,试图找到自己的亲人,同时也尽量不吸入那腐烂的气味。

“他们最后带走了我的女儿。”今年58岁的罗林-艾尔塞呆呆地看着一群从尼桑车上下来的警察带走了女儿的尸体,“我不知道她将被带到哪里,得到怎样的安置。”

对于很多像艾尔塞先生一样的海地人来说,还是不要想前方会怎样比较好。

“我正在努力找寻我的兄弟。”一个男人盯着成堆的尸体说,“兄弟!”他又说了一遍,哭了一阵子。但是,没有人回答他。

一名穿白大褂的男子在人群中间走来走去,嘴巴对着喇叭不断大喊:“上帝会回来的!”

但是,成堆的尸体几乎掩盖了一个积极的信号:在地震中遭到重创,几乎完全瘫痪的海地政府功能已经开始恢复,虽然很微弱,但是至少他们开始派遣警察来收拾尸体了。事实上,在海地大部分地区,“运尸”警车是第一批有组织的有生力量了。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