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独家专访何亚非:区别原则不容谈判
2009年12月14日 07:23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气候大会周一进入新阶段谈判,正在哥本哈根参与谈判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在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认为接下来的谈判,困难比较大。

哥本哈根气候谈判进入到第二周,各方将针对已经产生的,联合国气候框架公约建议文稿,和京都议定书升级版,进行有针对性谈判。中国代表团负责人认为,如何解决资金援助和技术转让,这两个关键问题,对发达国家领导人,构成考验。

何亚非:“下一步困难比较大,发达国家、特别是发达国家的领导人应该拿出诚意,应该正视他们所担负的历史责任,我觉得对他们来说这是个考验,平时说的再好,关键时刻也要拿出行动。”

何亚非说,会议成果,应该平衡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利益,共同但有区别原则,不容谈判。

何亚非:“发达国家的普通老百姓,在空调房里锻炼,然后再去冲热水澡,那么发展中国家的农民可能就是砍点树木去烧饭吃,这根本是两类不同的事情,一个是奢侈排放,一个是为了生存,两者不能相提并论。”

何亚非认为,气候问题应该全球应对,反对中美共治理的提法。

何亚非:“G2,不管在气候变化还是其它方面都不存在。有一个误区就是把中美两国混淆,因为美国是发达国家,他是有义务来采取减排的,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两国国情完全不一样,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针对中美谈判代表间,发生的口水战,何亚非认为,双方代表,应该根据两国共识,为哥本哈根成果努力。

何亚非:“我们希望中美两国在前方的代表团应该根据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为了哥本哈根会议能够取得真正的成果而共同进行努力,这个努力也要去同其他国家一起协调,这点是我们两国应该做到也是可以做到的。”

凤凰卫视蒋晓峰、李安明丹麦哥本哈根报导

相关报道: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苏伟:每天工作25小时冲刺最终协议

会谈回顾:

9日:欧美私订不公平气候协议 发展中国家不满

11日:中国印度巴西南非等四国草拟“中印草案”

12日: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出现折衷版第三文本

14日:192个缔约国认同官方草案 大段空白等部长填空

延伸阅读:

李小琳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接受凤凰卫视采访

独家专访瑞典首相:各国能源需计环保成本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