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求减排 新能源将唱大戏
2009年12月14日 00:46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应对气候变化,可以有不同途径,对新能源的追求,是必经之路。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期间,全球知名能源业者,向凤凰卫视表示:新能源前途无量。

对减排目标的追求,离不开新能源的开发利用。中国政府定下自主减排行动,则离不开能源公司的节能措施,和对新能源的使用。

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中电新能源这三年来当中,开发的新能源有三百万千瓦,其中包括了风电、垃圾发电、太阳能发电、秸秆发电、生物质发电,我们开发的这些容量,相当于已经减排六百万吨。”

而作为全球能效管理专家的施耐德电气,认为中国定下减排目标,也为全球在电力与控制方面领先的公司,提供了商机。

施耐德电气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华:“我们将帮助并参加中国的减排挑战。施耐德中国在所有销售领域中将带来通讯技术 和智慧能源消费,在节能领域培训大量人员。”

在风力发电领域,中国处于全球领跑地位。全球风能理事会秘书长史蒂夫索亚认为,中美两国在相互指责减排行动之外,在能源领域可竞争合作。他还认为,中国在节能减排方面,做的多,说的少。

全球风能理事会秘书长史蒂夫?索亚:“有些事情中国人说的不多,但他们应该多谈谈。比如太阳能热水装置,中国占了全球三分之二的总装量。中国人应该告诉美国、澳大利亚以及南欧各国,我们在太阳能热水方面已经做了这么多,你们为什么不多做点呢? ”

蒋晓峰、李安明 哥本哈根报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