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中美责任不同 反对气候共治说
2009年12月12日 06:22www.fmprc.gov.cn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12月11日下午,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贝拉会议中心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中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主张及举措,并回答了记者提问。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路透社、共同社、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等60余家中外媒体100余名记者出席。

何亚非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哥本哈根会议。温家宝总理将出席哥本哈根会议,这是继胡锦涛主席今年9月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之后,中国领导人再次与各国领导人共商应对气候变化大计的一次重要活动,这显示了中国政府和领导人对气候变化问题和哥本哈根会议的高度重视。

何亚非强调,哥本哈根会议要获得成功,第一,必须反映世界各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共同意愿;第二,发达国家要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承担中期大幅减排指标,履行公约和议定书的义务, 并兑现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技术转让和能力建设承诺。第三,必须确保发展中国家消除贫困、发展经济的优先需要,无论会议取得何种成果,都不能以牺牲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权益为代价。

何亚非重申,中国政府充分认识到气候变化问题的严重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地走可持续发展道路,采取了强有力的政策、措施和行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不久前,中国政府宣布了到2020年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具体目标,包括相应的政策措施和行动方案。这既是中国国内经济发展的政策目标,也是对国际应对气候变化做出的重大贡献。中国自主确立的行动和目标极具挑战性,而且是不附加任何条件的,不以任何其他国家的行动为前提,也不容谈判。中国今后将继续在发展经济、消除贫困的过程中努力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为保护全球气候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表达推动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和诚意。

何亚非表示,对中方自主采取的国内减缓行动,中国已经建立了系统的统计、监测和考核体系,并且愿意根据相关的国际标准继续完善,在此基础上采取适当形式适时对外公布国内减缓行动及其效果,增加国内行动的国际透明度,但中方不接受发展中国家利用本国资源采取的自主减缓行动接受国际核查。

早前报道:

奥巴马将出席哥本哈根峰会 美媒称白宫在下赌注

中美两国分别宣布减排目标 国际社会评价微妙

哥本哈根大会首日火药味十足 欧盟矛头指向美国

美国因素使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前景暗淡

相关报道:

中美欧隔空交火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笼罩阴影

于庆泰:应对气候变化缺少的不是法律文件而是行动诚意

中国反击:发达国家100亿美元援助不够买“棺材板”!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