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吻别”吓瘫美国机场
2010年01月09日 04:30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此事再次震动美国安全官员和美国航空业 公众再次质疑机场安检漏洞

美国一机场3日一个航站楼被关闭,旅客滞留,这都是“吻别”惹的祸。监控录像显示,一名男子未经安全检查进入候机隔离区,与一名即将登机的女性拥抱吻别。

本报讯 美国官方7日公布的最新录像显示,新泽西州纽瓦克国际机场一个航站楼关闭的原因是一名男子趁警卫擅离职守溜入警戒区与一名女乘客吻别,此举导致机场被关闭数小时,超过100架航班无法起飞,数以千计的乘客行程被延误。

数千人重新安检

机场监控录像显示,3日晚上,一名没有经过安检的男子先是站在一个旅客出发通道附近为一名女性送别。大概一分钟后,出发口的安全警卫短暂离开出发口,已经进入出发口的女子向男子做动作表示告别。

这时,该男子突然弯下身钻过警戒线,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并热吻,接着手挽手走到只许旅客才能进入的登机区,此后又一起走出了摄像头的监控范围。

尽管这位警卫很快回到他的工作地点,但是他没有意识到有人已经越过警戒线进入安全区。在此等候的另一位乘客随后将这一情况通知了警卫。

纽瓦克机场方面当即宣布关闭3号候机楼,对所有已经进入安全区的乘客全部重新安检,并将那些已登机的乘客也全部从飞机上拉下来接受再次安检。

该机场的3号航站楼一度挤满了2000~3000人,折腾了7个小时才完成重新安检。

神秘男子面临指控

机场的另一个监控摄像头显示,这名男子在20分钟后最终从另一个出口离开。不过由于录像画面模糊不清,因此这名闯入者的身份依然不明。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的发言人安·戴维斯说,如果发现这名男子,他将面临犯罪指控。 (东莱)

警卫擅离职守

本报讯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7日发表声明说,机场的监控录像明确显示,这起事件是一名TSA安全警卫的不负责行为导致的,TSA将吸取这次教训,在全国各机场加强纪律和安全意识。

那位被媒体批评为“擅离职守”的警卫,目前也已被调离岗位,等待进一步调查。

纽瓦克机场的这起事件再次震动了美国安全官员和美国航空业, 美国公众也在质疑机场的安检漏洞到底还有多少。

据报道,警戒线附近的监控摄像头由美国大陆航空公司负责运营维护。不过在关键时刻,摄像头显示的视频出现延迟,监控人员没有及时发现闯入者,执法人员甚至在事发1小时后才拿到相关录像资料。(东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东莱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