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杉:最牛一吻 美丽误会不妨宽容
2010年01月11日 07:56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当地时间8日,美国警方逮捕了在数天前违规进入美国新泽西纽瓦克国际机场安全区,和女友吻别的一名中国籍男子,当时这起“吻别事件”导致机场关闭6小时之久,数千乘客重新安检。(1月10日《新闻晚报》)

众多网友认为这暴露出了中国人的丑。这一态度充分体现国人对道德的完美追求,但我依然以为,这一吻可谓“最牛一吻”,对此不妨持宽容态度。

爱应该是可以划破时间空间的,那种浓浓的爱,难道不应该让我们感动吗?至于说,美国相关部门严阵以待,那是出于对工作的认真。这种认真的态度值得肯定,其目的是为了让机场在有序的情境下运行,是为了保护更多人的利益。但就当事人而言,那种爱,却应该让我们感动。

当然,我们可以说,该男子对美国法律不了解,对于基本的安全不重视。但我相信,还是有许多人为该男子的爱而折腰的,而且许多人应该知道,对于这些所谓常识,许多人其实并不知道。我们更应该秉着宽容的心,充分认识到,这只是一场美丽的误会。

虽然我们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有基本的礼仪,都能有基本道德准则,但是这种礼仪、道德是建立在宣传的基础上的。对于相关部门来说,做好宣传,对每一种个性宽容以待,难能可贵,弥足珍贵。

乔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乔杉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