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和平奖颁给奥巴马是笑话
2009年10月09日 18:37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10月9日诺贝尔基金会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因其在促进国际外交和各国合作的卓越贡献”获得2009年诺贝尔和平奖。

“很少有人能做到奥巴马那样,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并给人们带来更美好未来的希望,”诺贝尔评奖委员会表示,“奥巴马的外交建立在这样的概念上,即那些想要领导世界的人,必须在以世界上大多数人所分享的价值观与态度的基础上行事。”

评奖委员会表示,他们对奥巴马在推动无核化世界上的努力,给予了特别关注。“奥巴马为国际政治带来了新气象。多边外交重新赢得青睐,联合国及其它国际机构的作用得到了充分重视,”评委会认为。

不过中国社科院国际问题专家、评论员叶海林却认为这个奖项颁给奥巴马是个笑话,他说“诺贝尔和平奖本是为奖励作出重大贡献的人而非即将作出重大贡献的人。或许奥巴马应该感谢小布什,因为自小布什以后,如果美国领导人不再放出狠话,那么就可以获得和平奖。但是其实奥巴马并没有真正改善阿富汗的、中东的局势,没有对世界和平作出真正的贡献。

“奥巴马得了和平奖可能从另一方面说明,欧洲人有多渴望美国改变其态度,和平奖颁给奥巴马或许为了鼓励美国领导人继续做出正确的事情。”

奥巴马是美国历史上第三位在职期间获得和平奖的总统,在他之前美国总统罗斯福获得1906年诺贝尔和平奖,美国总统威尔逊获得1919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环球在线:于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于盟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