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今日正式退休 连人带钱全部投入慈善
2008年06月27日 07:3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资料图:二00七年四月二十一日,博鳌亚洲论坛二零零七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6月27日电 综合消息:52岁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周五(27日)下午起卸任微软执行董事长职务,连“人”带“钱”全部投入慈善事业。

据悉,27日起盖茨正式退出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从而结束其在微软的全职雇员生涯。但盖茨仍会转任微软非执行董事长,每星期在公司待一天,并且仍是微软最大股东。

对此盖茨的离开,业界普遍认为,不会对微软造成太大的影响。因为早在2000年,盖茨就将CEO职位交给了大学好友鲍尔默,为自己的退休做好了铺垫。有分析师指,盖茨已经成为微软形象的一部分,他的离开只是象征性的。“盖茨离开后,微软不会发生太大变化。如果他认为某些事情重要,尽管告诉鲍尔默就是了。鲍尔默也会听他的。”

580亿美元财产全数捐作慈善

盖茨日前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将把自己580亿美元财产全数捐给名下慈善基金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一分一毫也不会留给自己子女。盖茨表示,离开微软后将更专注于慈善事业,“我和妻子希望以最能够产生正面影响的方法回馈社会。”

盖茨夫妇曾打算去世后留给3个子女数百万美元遗产,捐出其余资产。如今,他们连遗产也无意留下。“我们决定不给孩子们留财产。”盖茨说。

盖茨1975年创办微软后,视窗软件雄霸操作软件市场,令他在过去13年一直当上全球首富,直至今年首富之名才易位。为全心投入慈善事业,盖茨两年来不断为自己在微软内部从事的工作“减负”。盖茨首先把微软首席执行官职务交给哈佛大学同窗斯蒂夫·鲍尔默,自己改任公司首席软件设计师,而后把首席软件设计师职务交给原首席技术官雷·奥齐,如今又卸下微软执行董事长职务。

相关报道:

微软创始人盖茨表示将身家580亿美元全部捐出

盖茨580亿美元财产全捐作慈善 为内地富豪上一课(图)

盖茨27日正式退休 权力还在鲍尔默仍会听命

微软全体高管筹备盛大燕尾服晚会欢送盖茨(图)

盖茨经典语录汇集:真希望我不是世界首富

未来走向:

盖茨新慈善工作第一站访问中国 参加奥运会

比尔·盖茨:中国将是自己慈善之路第一站

盖茨“找工作视频”红透互联网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福布斯   1975年   带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