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表示将身家580亿美元全部捐出
2008年06月23日 10:10新快报 】 【打印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微软创办人盖茨表示,他计划将自己的580亿美元(约合4530亿元人民币)财产,全数捐给名下的慈善基金,而不会留给自己的子女一分一毫。

作出“正面的贡献”

即将于本月27日退休的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在接受英国BBC电视节目《Newsnight》访问时表示,他将把自己580亿美元财产,全数捐给名下慈善基金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Miranda Gates Foundation),一分一毫也不会留给自己子女。

盖茨指出,希望自己对世界有“正面的贡献”,并表示这是他和妻子梅琳达的共同决定。现年52岁的他是在决定辞去微软行政主席一职的一周前作出这番决定的。

他表示,他将会继续担任公司非执行主席一职,并且每周花一天的时间为公司工作,其余时间集中打理他和太太名下的慈善基金。

不想对子女偏私

他说:“我们决定不会把财产分给我们的子女。我们希望以最能够产生正面影响的方法回馈社会。”盖茨表示,他不想把财产留给子女,因为“这样就如说了他最疼爱那一名子女”。

盖茨1975年创办微软后,视窗软件雄霸操作软件市场,令他在过去13年一直当上全球首富,直至今年首富之名才易位。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微软   1975年   盖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