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比绍叛乱平息 总统电视讲话抨击未遂政变
2008年11月24日 14: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1月24日电 综合报道,几内亚比绍政府军23日击退了围攻总统府官邸的叛军,首都恢复平静。当局宣称“局势已得到控制”。

总统维埃拉随后在住所发表电视讲话抨击未遂政变,称“任何人都没有权利通过武力手段伤害几内亚比绍人民,夺取政权。”

几内亚比绍内政部官员称,此次叛乱发生于23日凌晨,叛军向总统住所猛烈开火,造成一名政府军士兵死亡,另有几人受伤,总统维埃拉与其夫人未受到伤害。

一周前的议会大选中,被击败的反对党领袖、前总统昆巴·雅拉指责总统维埃拉是上层的私贩毒品者。

本月16日议会选举中,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赢得了议会100个议席中的67个席位。由几内亚比绍前总统昆巴·雅拉领导的社会革新党获得了28个议席,成为议会第二大党。昆巴·雅拉在结果宣布当天表示拒绝接受这一结果,并指控选举中存在舞弊行为。

维埃拉总统住所23日遭袭事件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密切关注。非洲联盟发表声明重申,不承认任何违反法律的政府更迭,并谴责任何企图通过武力夺取政权的行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谴责了这次叛乱。塞内加尔总统韦德呼吁叛乱士兵回到自己的营地,同时塞内加尔在两国边境地区增派了军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综合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