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8000多贝多因人自认奥巴马亲戚
2008年11月14日 08:11中国日报网站 】 【打印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从夏威夷到肯尼亚,美国新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亲戚遍及异国他乡。甚至在竞选过程中,他还被爆有一位非法留美、现居住在波士顿贫民区的姑妈。但这回前来跟他认亲的已经不再是单个的人了,而是以色列北部一个有着8000人的贝多因部族。

据英国《泰晤士报》11月13日报道,以色列北部加利利地区的一名酋长日前表示,他有证据证明他和他的家族与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之间存在血缘关系。

“我们几年前就发现了这种联系,但一直不敢将它说出来,因为担心这样会对选举造成影响,”现年53岁的阿卜杜·拉赫曼·谢赫·阿卜杜拉在以色列加利利地区一个叫贝多因的小村庄告诉记者。他说,是他95岁的母亲首先发现的。当她在电视上看到这位充满领袖魅力的美国议员时,她注意到他的相貌与一位上世纪30年代在巴勒斯坦北部地区为富有酋长干活的非洲移民非常相似。当时来此地打工的很多移民都与当地的贝多因族女孩结婚并建立家庭,而他们中有一个人是奥巴马肯尼亚祖母的亲戚。阿卜杜拉估计他的部族有大约8000人,大家多少都与这位非洲裔美国参议员扯得上关系。

尽管奥巴马办公室尚未对此做出回应,但这丝毫没有冲淡阿卜杜拉家族弥漫的喜庆气氛。他们向村民们分发糖果和传统的果仁蜜饼,并计划下周举行一个大型庆祝活动,届时将屠宰12只羊来款待村民。

阿卜杜拉发誓说,他有文件和照片来支持这一说法,但已经向母亲保证,在向奥巴马本人展示这些证据之前不向外界透露。“我们想派一个代表团前去祝贺,我们相信肯定会很快收到答复。”

尽管阿卜杜拉与即将成为世界上最有权力的人之间存在血缘关系的这一传言还有待进一步证实,但这个消息已经传遍了以色列北部的阿拉伯社会,特别是其中的贝多因部族。贝多因部族先前是一个半游牧民族,后来以色列占据这里后,他们被迫过上了定居生活。

这个部族刚刚诞生的两个婴儿已经被命名为奥巴马。“我们就知道他(奥巴马)会赢,我们一直都是个非常幸运的家族,”阿卜杜拉喜气洋洋地说。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他被接连不断的电话所打断,有的是来祝福的,有的则已经开始盘算如何充分利用这门“高亲”了。阿卜杜拉还表示,他们们希望奥巴马能结束一切战争,并且在解决阿以问题上发挥更大的作用。阿以冲突使这里的人民蒙受痛苦,而其中贝多因族的遭遇是最惨的。(王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菁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