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计划在APEC会晤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2008年11月20日 05:51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9日电(记者蒋国鹏 赵毅)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19日说,总统布什计划于本周末在秘鲁首都利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会晤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约翰德罗当天对新闻界表示,虽然相关安排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布什将“非常可能”同梅德韦杰夫会晤,双方将着重就格鲁吉亚局势、全球金融危机、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计划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交换意见。

因战略利益存在矛盾,美俄两国近年来在北约东扩、导弹防御系统、人权等问题上时有冲突,双边关系在今年8月俄罗斯同格鲁吉亚的军事冲突中进一步恶化。梅德韦杰夫日前在华盛顿出席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期间表示,俄美之间已缺乏基本互信,他期待双边关系在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正式入主白宫后得到改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蒋国鹏 赵毅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