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陷12年来最严重经济衰退
2008年11月14日 09:15人民网 】 【打印

西门子总裁罗歇尔昨日公布盈利出现倒退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讯 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步入12年来最严重经济衰退。该国联邦统计局昨日称,第3季国内生产总值倒退0.5%,收缩幅度大过预期,加上第2季录得0.4%负增长,令该国继2003年后再次陷入衰退,是12年来最严重衰退。欧盟今天将公布第3季数据,可能显示欧元区亦陷入衰退。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德国第3季经济倒退主要受贸易逆差影响。该季欧元转强,加上海外国家同受经济低迷打击,对德国出口货品需求减少,导致德国出口跌进口升。经济衰退的定义是经济连续两季出现负增长。

由于出口需求大减,多间德国企业均减产。西门子昨日公布盈利出现倒退,预期第4季会录得24.2亿欧元(235亿港元)亏损,并计划在2010年底前裁减逾1.67万名员工。德国DAX指数今年已下挫40%,上月商业信心跌至5年低位。

欧元区数据 显示整体衰退

美国银行欧洲经济师施米丁认为,德国步入衰退令明年经济会倒退逾1%的风险增加。德意志银行经济师比尔迈更预测明年经济会收缩1.5%。

另外,欧盟今天将公布第3季经济数据,早前估计欧元区15国第3季和第4季均会出现0.1%的负增长,由于该区第2季已出现0.2%的负增长,预示整体经济已陷入衰退。

分析指,德国陷入衰退令欧元受压。欧元兑美元昨日伦敦早上交易时段,由1欧元兑1.2505美元跌至1.249美元。德国传出步入衰退消息后,法兰克福股市收市不跌反升0.62%,巴黎股市亦升1.104%,伦敦股市则跌0.31%。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