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感性挥别八年时光 奥巴马理智踏上白宫之路
2008年11月13日 09:0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布什含泪向白宫雇员说再见

奥巴马乘坐的豪华轿车驶过街头,边上是围观欢迎的人群

中新网11月13日电 奥巴马问鼎白宫意味着布什8年执政的结束。在正式移接权力的日子到来之前,布什已经开始变得情绪化,回顾8年时光,遗憾、自豪、留恋,甚至在老雇员面前流露出伤感。相对于布什的五味杂陈,奥巴马的心情或许不会那样轻松感性,他当选的喜悦背后更多承载着民众的期盼和变革的使命,这期盼这使命带给奥巴马的是威严和沉重。

布什:生活将"从时速100英里到零"

布什回顾白宫的日子,不无感慨的表示,在奥巴马宣誓就职后,他本人的生活节奏将会在一夜之间“从时速100英里降到零”。

布什说,他将会怀念总统任期内的某些事,但同时也盼望回归家园。因此,他有着错综复杂的感觉。

为鲁莽言论感到遗憾

布什11日暗示,他对自己在过去八年反恐战争期间所发表的一些鲁莽言论感到遗憾。

布什在纽约的退役航母“无畏”号上接受了采访。他称:“我对自己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感到遗憾,比如‘死得活得都要’、‘放马过来’。我的妻子曾提醒过我,她说,嘿,作为美国总统,说话要谨慎。”

布什还谈到他2003年5月1日在“林肯”号航母上的讲话,他当时宣布伊拉克战争主要作战阶段结束。布什称:“他们在舰上挂了一个写着‘任务完成’的横幅,这是针对舰上水兵的横幅,但它向一个更广范围的人群发出了信息。对于一些人来说,这个信息是,布什认为伊拉克战争已结束了。我当时并不这样看,但它发出了一个错误的信息。”

能成为最高统帅感到自豪

但也有一些事使布什感到自豪。布什在采访中说:“能成为那么多如此无私、如此勇敢、志愿在战争时期为国家服务的士兵的最高统帅,我感到很自豪。当我看到人们为饥饿的人提供食物,我感到自豪。当我在非洲看到志愿者帮助那些因患艾滋病而垂死的人时,我感到自豪。”

将怀念任三军总司令的时光

布什11日在庆祝传统的“老兵节”时表示,自己很快将“怀念领导如此出色队伍的三军总司令的时光”。

布什向所有美国老兵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布什并在“熄灯号”乐声中向纽约哈德逊河投掷花圈,纪念在各次战争中阵亡的士兵。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