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太平洋舰队核潜艇事故致40余人伤亡 共载208人
2008年11月09日 08:3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阿库拉Ⅱ级“公野猪”号(Vepr) 攻击型核潜艇

中新网莫斯科十一月八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军方八日表示,导致二十余人死亡的俄太平洋舰队一艘事故核潜艇共载有二百零八人,其中二十一名伤员已被转移至护航舰只。但是俄军方没有公布事故核潜艇的名称和型号。

据俄媒体报道,俄太平洋舰队一艘核潜艇当日在太平洋海域进行航行试验时,因消防系统出现意外故障,导致二十多人死亡,遇难者包括潜艇生产企业的工作人员和水兵。据悉,事故潜艇共载有二百零八人,其中包括八十一名海军人员。

俄海军总司令助理德加罗上校当天表示,发生事故的核潜艇上的二十一名伤员已被转移至护航的大型反潜舰“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上。该舰正全速驶向岸基,随舰军医同时对伤员进行必要的救治。

德加罗表示,发生事故的核潜艇目前正自行驶向预定的临时停泊地,并有俄罗斯一艘名为“萨扬娜”的救生船伴行。他强调说,“潜艇本身并未遭到毁坏。核反应堆工作正常,潜艇内的辐射指标符合标准。”但是这位军方人士并未透露事故核潜艇的名称、型号和具体出事地点。

俄新社援引军方匿名人士的话说,由于天气原因,事故核潜艇需要大约十个小时才能到达预定地点。

事件发生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责成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随时上报核潜艇状况,并要求其全力查明事故原因,向遇难者家属提供一切帮助。梅德韦杰夫同时责成俄总检察院检察长柴卡全力调查事故原因。

谢尔久科夫随即命令国防部第一副部长科尔马科夫上将和海军总司令维索茨基上将立即飞往位于俄滨海地区的潜艇临时停泊基地。

相关报道:

俄海军太平洋舰队大型反潜舰发生火灾 两人死亡

俄太平洋舰队北方舰队军舰将在印度洋会师并演习

俄罗斯“稳定-2008”演习演练对北约开战

俄核动力巡洋舰冷战后首赴加勒比海与委内瑞拉军演[组图]

梅德韦杰夫登上航母观看俄北方舰队军演

独联体防空演习在新西伯利亚举行 50余战机参与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田冰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