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小泉纯一郎促鸠山小泽辞职[视频]
2010年01月23日 21:02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对于小泽一郎卷入政治献金丑闻,执政联盟之一的社民党党魁要求小泽就事件作出解释,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就表示首相鸠山由纪夫及小泽一郎应该马上辞职。

与民主党联合执政的社民党党魁福岛瑞穗在党大会上,要求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就资金管理团体陆山会收支报告书记录作假问题,有必要对日本国民作出解释,并对事件深感遗憾。

而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在京都市演讲时表示,如果事件是发生在自民党,就不会容许有这样的首相及干事,应当马上辞职。小泉又说,没有想到民主党成为执政党的短短几个月时间,就出现问题。小泉批评鸠山每个月从他母亲那里收到1500万日圆,而宣称不知情,这是太异常了;小泉还说,从来没有政治家用政治资金购地买房。

共同社引述消息指,小泽其中一名前秘书、众议员石川知裕被捕后,在供词中暗示曾向小泽透露,在2004年的收支报告中,没有计算四亿日圆的买地资金。

鳯凰卫视 综合报道

时间脉络:

小泽三任秘书被捕自己难逃干系 恐引新政坛地震

日本东京检方开始对小泽一郎进行传讯调查

小泽一郎政治献金丑闻大事记

分析评论:

“土地门”撼动鸠山执政基础

日本“贪官”的钱都用到了哪里

环球瞭望:小泽一郎会重蹈田中角荣的覆辙吗?

背景:

国外关于政治献金的法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