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首相布朗致信温家宝 望中国免英籍毒贩死刑
2009年12月23日 05:01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资料图:沙伊克

一名英国公民沙伊克在中国因贩毒罪面临死刑,英国首相布朗特别致信给中国总理温家宝,希望中国当局可以网开一面。同时英国人权组织提出担忧,因为最近英国指控中国“挟持”哥本哈根会议,沙伊克免去死刑的机会,可能会受到影响。

这名53岁的英国公民沙伊克,2007年在新疆的乌鲁木齐被捕。当时他被查获携带有四公斤重的海洛因,被中国法院判处死刑,上诉也被推翻。根据英国外交部表示,得到通知,沙伊克将在12月29号被处决。消息传出,英国首相布朗星期一立刻致信给中国总理温家宝,恳求中国当局可以展现仁慈,对沙伊克网开一面。同时沙伊克的英国家人也在英国伦敦旗舰晚报上表示,他们对最新的进展感到心碎,也对中国喊话,他们说,知道中国在重要节日有大赦的可敬传统,肯求中国当局聆听他们的恳求,免沙伊克一死,将是对他们极大的恩惠。而辩方律师也指称中国法院的判决并没有纳入沙伊克的精神病为考量之一。

死刑执行在即,英方急于以政治手段,改变局面。英国一人权组织缓刑表示,担忧免去死刑的机会,很可能会受到中国和英美最近在气候峰会上的纷争所影响。不过英国民众对此事,反应冷淡,多数留言表示,对贩毒者,不该给予同情,也认为英国不该干涉中国的司法判决。

凤凰卫视 洪雅芳 英国伦敦综合报导

早前报道:

英国人因贩毒在中国被判死刑 英媒不满呼吁施压

外交部:中国法院对英国毒贩的判决符合中国法律

近99%网民支持中国政府判处英毒贩死刑

英国首相会见戴秉国 关切英公民因贩毒被中国判死刑

外交部:中国司法机构依法办案 不容任何人干涉

相关评论:

大公报:从涉外刑案看中国司法理性的可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洪雅芳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