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8月份个人消费开支增1.3% 收入微涨0.2%
2009年10月01日 23:5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日电(记者刘洪 刘丽娜)美国商务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个人消费开支8月份增加1.3%,个人收入也微涨了0.2%。

两项数据都好于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期,也成为美国经济趋稳并可能已走出衰退的新证据。此前经济学家预期当月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增加1.1%,个人收入增加0.1%。

8月份美国消费开支增加显著主要得益于美国政府推出的“旧车换现金”计划。但经济学家们担心,随着该计划的完成,加上个人收入增长乏力,消费开支可能难以保持目前的强劲增长势头。

个人消费开支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约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如果消费开支持续低迷,将影响到美国经济复苏的进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洪 刘丽娜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