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IMF报告称中国印度引领亚洲经济回升
2009年10月01日 19:1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10月1日电(记者罗国芳 李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日发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指出,中国和印度正引领亚洲经济体恢复增长。

报告预计,中国经济继2009年增长8.5%后,2010年将增长9.0%;印度经济2009年和2010年将分别增长5.4%和6.4%。

报告指出,2009年上半年,亚洲国家的经济形势显著改善,近来这些国家的内需和出口均有所增长。亚洲经济2009年和2010年将分别增长5.0%和6.8%,均高于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此外,报告认为,亚洲经济的回升与三方面因素相关:扩张性的财政货币政策、金融市场和资本流入回升、工业出现增长动力。

报告预测,全球经济在2009年收缩1.1%之后,2010年将增长3.1%。

2009年   亚洲经济   IMF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罗国芳 李琦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