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国对朝媒拒绝大妥协方案表示遗憾
2009年10月01日 16:5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首尔10月1日电(记者 姬新龙)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文太暎10月1日说,朝鲜官方媒体表示拒绝接受韩国方面提出的“大妥协”方案,韩国政府对此感到遗憾。但他同时表示,朝鲜媒体的表态不能视为朝鲜政府的立场。

文太暎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韩方虽然提出了方案,但还没有就一揽子解决方案明确具体内容,今后将继续努力,在与有关国家协商后提出一揽子解决方案,“以实现朝鲜的无核化”。

另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一名韩国政府官员表示,韩方今后将进一步细化“大妥协”方案的内容,并将继续密切注视朝鲜的动向。

韩国总统李明博9月21日访美时提出解决朝核问题的“大妥协”方案。根据这一方案,在朝鲜放弃核武器的同时,国际社会将保障朝鲜的安全,并向朝鲜提供经济援助。

朝鲜中央通讯社9月30日发表评论说,李明博提出的“大妥协”方案目的是“企图阻挠朝美之间解决核问题”,朝鲜不会接受这一方案。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