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媒称中印军力差距拉大 鼓噪印度强军对抗
2009年10月01日 16:09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 美国知名军事杂志《防务新闻》最近刊登了一篇对比中印军事力量的文章,该文以极端挑拨的语气说,由于中国正快速展开军事现代化,印度远远落在了后面,过不了多久,双方军事差距可能会扩大到迫使印度接受中国开出的解决边界纠纷条件。

文章称,目前印度每年大约花费289亿美元国防预算中的120亿美元购买武器。专家认为印度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将采购预算增加三至四倍,要么降低人事经费负担,“印度的国防预算约60%花在人员薪水和退伍军人的退休金上”。文章还提到,印度的国防预算已经不足,但过去10年国防部平均每年却缴还国库约15亿美元,主要是多项采武器购项目未到位的关系。

《防务新闻》称,印度已开始在中印边界兴建公路及基础设施,并成立两个新的山地师约1.5万人的部队,部署在长达4000多公里的边境。“不过,如果印度在军事现代化的脚步赶不上中国,在第13个5年国防计划期间,即2017年到2022年,中国就会从现在的量胜转为质胜,届时印度可能被迫接受中国开出的条件,解决两国边界纠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