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澳富商指责政府严格限制中国投资
2009年10月01日 14:59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堪培拉9月30日电 (记者 曹扬) 澳大利亚矿业富商克莱夫·帕尔默29日指责政府外资审查委员会针对中国投资的有关条款具有歧视性。

他警告说,如果政府不及时调整针对中国投资的现行政策,可能导致中国投资转向别处,澳大利亚将难以搭借中国经济发展的东风。

据《澳大利亚人》报9月30日头版报道,财富排名全国第五位的帕尔默在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市举行的一个经济论坛上说,与严格限制中国投资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向澳大利亚企业进行9.53亿澳元(1美元约合0.88澳元)巨额投资无需通过政府外资审查委员会批准。

澳大利亚外资审查委员会主任帕特里克·科尔默9月24日在悉尼举行的“澳中投资论坛”上表示,希望海外投资者对澳大型矿企的持股比例不超过15%,在新项目上的投资不超过50%。他建议中国企业在与澳企业签署合作协议之前,先向有关咨询机构了解获批的可能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