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父亲赴日与前妻夺子被捕(组图)
2009年10月01日 06:51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萨瓦和他前妻的两个孩子。

萨瓦的日籍前妻法子。

日前,一名美国男子为了追回被前妻非法带走的年幼子女,漂洋过海孤身前往日本,可是却因为诱拐未成年人的罪名而被日本警方逮捕。

美国媒体报道称,如果这出千里寻子记发生在美国,这个名叫克里斯多佛·萨瓦可能被人们视为英雄。但是在日本,萨瓦的前妻法子成为了被同情的对象,萨瓦则被抓进了监狱。

两人离婚 曾制止前妻去日本

本报讯 萨瓦是美国一家非常有前途的制药公司的创办者。萨瓦与日籍妻子法子原本居住在美国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市郊。两人协议离婚后,法子表示愿意继续住在当地,以便就近照顾8岁的儿子艾萨克和6岁的女儿丽贝卡,因此这对子女一直由萨瓦和法子轮流抚养。今年2月,萨瓦与来自美国罗得岛的艾米再婚。

早在今年3月,萨瓦就曾向法院申请制止令,制止前妻法子带两个孩子前往日本,理由是法子曾威胁他要这么做。法院最初颁布了一项暂时的制止令,但在随后召开听证会后又解除了制止令。

当地巡回法庭法官詹姆士·马丁三世在解除制止令时特别解释了原因:“如果母亲(在暑假后)没有带着孩子返回田纳西,她将失去子女赡养费和教育基金。这些都已能让父亲确保母亲会带孩子返回。”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