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呼吁美国勿忽视伊拉克
2009年10月01日 03:5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9月30日电(记者 杨晴川)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奥迪尔诺30日呼吁美国政府在将反恐作战重点转向阿富汗的同时不要忽视伊拉克。

他当天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说说,鉴于其地理位置和自然资源,伊拉克将来有可能成为美国在中东的关键伙伴之一。美国在伊付出了巨大的财力和人力代价,伊局势正在好转,美国应继续重视与伊拉克的关系。

他说,由于伊局势持续改善,美军正在加快从伊撤出的步伐,在10月底前将再从伊撤出4000人。此外,美军已关闭了200多个驻伊基地,并已将约15万件装备运出伊拉克。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1月上任后将反恐作战重点从伊拉克转向阿富汗,在加快从伊撤军的同时宣布对阿增兵。目前驻伊美军兵力约有12.4万人,美国计划在明年8月31日前从伊撤出所有作战部队,并将在2011年年底前从伊撤出全部部队。同时,美军驻阿兵力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增至6.8万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晴川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