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加拿大考虑让驯鹿“移民”至一国家公园
2009年09月10日 23:0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温哥华9月10日电(记者马丹)由于加拿大班夫国家公园的驯鹿已极其稀少,动物学家正在研究能否将别处的驯鹿“移民”到这一国家公园。

班夫国家公园位于加拿大西部的艾伯塔省,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国家公园。今年春季的一场雪崩导致3头驯鹿被埋身亡,此后这种珍稀动物几乎在班夫国家公园中销声匿迹。动物学家说,这是首次有大型哺乳动物在加拿大国家公园中几乎绝迹。

负责保护加拿大各地国家公园的加拿大公园管理局日前发布公告说,该部门的专家正考虑把邻近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或加拿大其他地区的驯鹿引入班夫国家公园。为此,动物学家正在观察班夫国家公园中狼的数量。生物学家杰西·惠廷顿说,目前该公园中狼的密度比过去低很多,因此成功实施驯鹿“移民”的条件比5至10年前要有利得多。

班夫国家公园的驯鹿最多时达到30头,但是数量逐年递减,其繁殖能力也在衰退,目前已经极难见到。根据加拿大的相关法律,当某国家公园中的驯鹿数量减少到10头左右时,这种动物可被列为当地濒危物种,政府机构应对其采取种群恢复和保护措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丹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