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16国领导人确认出席下月东盟系列峰会
2009年09月10日 22:02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冬梅):泰国外交部次长维拉萨迪10日宣布,东盟十国以及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6个东盟对话伙伴国领导人,目前均已确认将出席10月份在泰国举行的东盟系列峰会。

维拉萨迪说,泰国政府已经准备好于10月23日至25日在巴蜀府的华欣和碧武里府的差安主办第15届东盟峰会、东盟+3领导人会议和东亚峰会。

他表示,16个国家的外交部官员将在10月6日至8日举行预备会议,最主要的议题包括政治安全共同体、经济共同体以及社会文化共同体等东盟共同体的三大支柱。此外,还将讨论可再生能源、粮食安全、反恐、跨国犯罪以及减灾计划等。

泰国自去年7月起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今年2月在华欣和差安顺利举办了第14届东盟峰会,但是4月在帕塔亚举行的东盟+3领导人会议和东亚峰会却因反政府示威者冲击会场而被迫取消。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冬梅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