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罗斯表示对朝鲜核试验的态度不变
2009年09月10日 20:5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莫斯科9月10日电(记者卢敬利)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涅斯捷连科1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对朝鲜核试验的态度仍然不变,核试验不符合朝鲜宣布的去核化意愿,将使朝鲜半岛局势更加复杂化。

涅斯捷连科说:“我们对朝方关于自己国家安全的担忧表示理解,但认为这一问题应当通过政治外交途径来解决,而不是挑起军备竞赛的途径,更不是挑起核军备竞赛的途径。”

他还说,俄方正同有关各方一起为恢复六方会谈开展积极的外交工作。六方会谈是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最佳方式,它能够制定出考虑到各方合法利益和担忧的解决办法。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本月3日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了一封信,信中说朝鲜铀浓缩试验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乏燃料棒再处理同时也已进入最终阶段,朝鲜正在把已取得的钚武器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卢敬利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