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危地马拉总统宣布全国处于公共灾难状态
2009年09月10日 19:13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9月10日讯 据来自危地马拉城的消息,危地马拉总统科洛姆日前宣布全国处于公共灾难状态,以应对国家面临的粮食和营养危机,严重的旱灾影响到这个国家主要的农作物收成。

科洛姆总统在向全国发表的广播电视讲话中说,“我决定利用公共秩序法宣布全国领土处于公共灾难状态,因为粮食和营养的不足已经影响到全国”。在东部7个省所谓“干旱走廊”的数百个社区受到旱灾的严重影响。科洛姆说,粮食不足和营养不良是国内一个结构性的问题,这是历届政府政策上有缺陷的产物。宣布处于公共灾难状态可以得到为应对此种形势提供的国际合作资金,可以更灵活地使用国家预算的资金。他希望全国各阶层为解决这一严重问题做出贡献。

据卫生部的统计,危地马拉长期的旱灾从今年1月到7月在贫困地区已经造成462人死亡。饥饿影响到5.4万个家庭,在年底以前可能影响到另外40万人。在总统讲话以前,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开始向危地马拉164个受旱灾影响的社区提供20吨营养饼干。(管彦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管彦忠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