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发现疑似前列腺癌干细胞
2009年09月10日 18:5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9月9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等机构的研究人员9日报告说,他们在成年实验鼠前列腺中发现的干细胞可能是一种前列腺癌干细胞。

研究人员说,这种被命名为“CARN”的干细胞在实验鼠前列腺组织再生过程中发挥作用,如果某些肿瘤抑制基因未能开启,这种干细胞就可以造成前列腺癌变。

研究人员还发现,这种干细胞并不依赖实验鼠的雄性激素存活和生长,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何一些晚期前列腺癌患者对旨在调控雄性激素的疗法产生抵抗。

这项研究成果9日发表在英国《自然》杂志网络版上。研究人员说,尽管这只是一项动物实验,但弄清前列腺中哪些细胞引发癌症有助于开发出更好的前列腺癌疗法。

癌干细胞又称肿瘤干细胞,它们在肿瘤中具有自我更新能力并能产生异质性癌细胞,因具有干细胞的特性而得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任海军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