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泰国民盟领导人颂提被判两年监禁
2009年09月10日 18:3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曼谷9月10日电(记者史先振)泰国刑事法庭10日裁定,民间政治团体人民民主联盟(民盟)领导人颂提·林通恭诽谤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比蒂耶通·铁瓦恭罪名成立,判处两年监禁,并对他拥有的一家网站罚款20万泰铢(约合5880美元)。

比蒂耶通指控颂提2007年1月12日在其创办的ASTV电视台一档脱口秀节目中发表诽谤他的言论。节目播出后,这些言论被录制成光碟发行,并在颂提创办的《经理人报》上刊登。

裁决作出后,颂提表示将上诉,直到诉至最高法院。

除颂提外,法庭还判处《经理人报》主编坤通·洛色挽尼1年监禁,缓期执行,处罚金3万泰铢(约合880美元)。

民盟2006年2月成立,由一些反对时任总理他信的民间政治组织联合组建。在前总理他信、沙马和颂猜执政时期,民盟不时举行反政府集会示威活动。在总理阿披实上台执政后,民盟停止了反政府活动。今年5月,民盟宣布组建“新政治党”,颂提出任党主席。

领导人   民盟   颂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史先振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