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希拉里说美国不会允许伊朗发展核武器
2009年07月26日 23:37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华盛顿7月26日电(记者蒋国鹏 赵毅)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6日表示,奥巴马政府不会坐视伊朗发展核武器,但仍将会首先考虑通过对话的途径促使伊朗放弃核计划。

希拉里当天在全国广播公司访谈节目上说,伊朗对核武器的追求是“徒劳的”,美国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希拉里还表示,奥巴马政府希望以色列对于美国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努力能够给予更多耐心,能够理解美国同伊朗进行对话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个更好的途径。

希拉里22日在泰国访问期间表示,美国正在考虑向中东国家提供“核保护伞”。以色列舆论认为,她的这一表态暗示奥巴马政府对伊朗核问题已束手无策。

奥巴马政府已多次表示希望通过对话来说服伊朗放弃核计划并逐步实现美伊关系正常化。以色列方面对此表示担忧,暗示不排除单方面攻击伊朗核设施的可能性。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蒋国鹏赵毅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