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进党主席到访陕西 称“延安精神”不能丢[组图]
2009年07月23日 18:23西部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许信良在延安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参观

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参观红军在陕北延安时期的“革命根据地”旧址,以及中共当年在延安召开七大的大礼堂。

西部网讯(记者 张喆) 7月20日,正在陕北延安参加“情系长安”大型文化联谊活动的台湾财团法人新兴民族基金会董事长、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先生接受了本网记者的独家专访。采访中,许先生毫不掩饰自己对陕西厚重历史文化的厚爱,并高度赞扬了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

7月19日至20日,参加“情系长安--两岸文化联谊行”的90多位台湾文化界名人在革命圣地延安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参访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情系活动首次增加了参访近代历史文化旧址的安排,台湾客人先后走进了延安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枣园以及杨家岭革命旧址,通过切身体会,对延安这块土地有了更为直观的认知和了解。

百看不厌!陕西寸寸土地都是历史

台湾财团法人新兴民族基金会董事长、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在结束了延安的参访活动后接受了西部网记者的专访。曾多次到过陕西的他,作为“情系长安”台湾参访团顾问,对此次陕西之行有着太多的期待。“我非常热爱陕西,已经来过四、五次,每次来都非常的兴奋。”许先生说:“长安是千年古都,所以陕西的寸寸土地都是历史,寸寸土地都有文化,寸寸土地都有宝贝。我百看不厌!”

“延安精神”要继续发扬

说到此行的感受,许信良表示,此次来陕西参加“情系长安”的活动,在关中、陕南和陕北领略了三种不同的文化和风景,在丰富的历史遗迹和文化实体面前,自己非常的感动。首次来延安的他,也对这块沃土也有了新的认识。“这是我第一次来延安,也是第一次参观近代的革命旧址。它们让我亲眼看到了共产党在结束万里长征后所处的艰苦环境,也使我对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

谈及“延安精神”,许信良表示,“延安精神”的实质就是艰苦奋斗。他说:“近年来,两岸经济发展迅速,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有明显提高。但是在这样的状态下,艰苦奋斗的精神却渐渐淡去了。我认为,无论社会怎么繁荣,艰苦奋斗的精神都不能丢。”

最后,许信良还对陕西近年的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陕西的变化很大,但在发展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拙朴不可忘’,要把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继续发扬下去。这也是台湾同胞应该向陕西学习的地方。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喆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