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埃及苏伊士运河年收入下滑7.2%
2009年07月26日 20:50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埃及伊斯梅利亚7月26日电(记者陈公正 王薇)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局长法德勒26日宣布,在今年6月30日结束的2008-2009财政年度里,苏伊士运河收入为47.4亿美元,比上财年下降7.2%。

法德勒在纪念苏伊士运河国有化53周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08-2009财年通过苏伊士运河的船只总数为19354艘,比上财年减少8.2%;通行船只载货总量减少8.9%,为8.11亿吨。

法德勒说,运河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到国际金融危机以及国际贸易活动萎缩的影响,此外运河南部亚丁湾水域的海盗活动猖獗也迫使一些船只绕行非洲南端好望角。不过他认为,索马里海盗对苏伊士运河航运业的影响被“夸大”,自从各国海军采取联合打击措施后,索马里海盗活动正在减少。

为提高运河通航能力,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目前正对运河进行改造,预计到今年底,运河的最大船舶吃水深度将从62英尺增至66英尺,届时世界上64%的油轮和99%的货轮都可以通过。

苏伊士运河连接地中海和红海,全长约190公里,开凿于1859年,10年后竣工,是一条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国际航道。苏伊士运河收入是埃及政府主要的外汇收入来源之一,与旅游、侨汇和能源一起构成埃及经济的4大支柱。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公正王薇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