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社会党前总统候选人罗雅尔收到恐吓信
2009年07月26日 16:59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巴黎7月25日电(记者尚栩)法国社会党前总统候选人罗雅尔女士的律师25日说,罗雅尔办公室24日收到一封寄给罗雅尔本人的恐吓信,有关方面已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

法国媒体援引这位律师的话报道,罗雅尔办公室24日收到一封寄给罗雅尔本人的信件。工作人员打开信封时发现,里面除了一封充满恐吓话语的信以外,还有一颗子弹、一些媒体文章以及一张合成照片。不过,这位律师并未透露信件、文章及照片的具体内容。

今年以来,法国总统萨科齐以及包括司法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前司法部长拉希达·达蒂、前文化和通信部长克里斯蒂娜·阿尔巴内尔和前总理阿兰·朱佩等在内的一些法国政界要人都收到过匿名恐吓信。信件内容完全一样,指责执政党以及与其合作的其他政党试图通过“破坏自由”的法律,并对有关人士发出死亡威胁。这些恐吓信均由一个名为“Cellule 34”的神秘人物或组织发出。

针对这几起恐吓信事件,法国警方反恐机构已展开调查。目前,警方正在研究24日发生的恐吓信事件是否与前几起案件存在联系。

根据法国法律,发出恐吓信属于犯罪行为,可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006年曾有两人因针对时任法国总统希拉克发出恐吓信而获刑。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尚栩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