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奋进号宇航员喘粗气导致宇航服出故障
2009年07月26日 15:13南方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本报综合报道 正在国际空间站的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两名宇航员22日出舱行走任务因其中一名宇航员的宇航服出现故障而提前结束。路透社24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已公布故障原因,要求宇航员“轻轻呼吸”。

美国航天局工程师认为,宇航员克里斯托弗·卡西迪出舱作业前期过于着急,呼出过多二氧化碳,导致宇航服中的二氧化碳过滤装置在作业后期出现异常。

“工作前期高水平新陈代谢会影响过滤装置中氢氧化锂的耐久力,导致过滤装置无法正常工作。”美国宇航局航天飞机飞行主管霍利·赖丁斯说。

卡西迪原为海豹突击队队员,体型粗壮。赖丁斯告诉他:“我知道你能圆满完成工作,但是我们也需要过滤设备正常工作。因此,放慢速度,不要着急。”

报道说,卡西迪接受了建议。

卡西迪和另一名宇航员汤姆·马什伯恩24日再次出舱进行了他们的第四次太空行走,为国际空间站更换了四块电池。

“奋进”号15日升空,17日与空间站对接,并将于28日脱离空间站,31日抵达美国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对接期间,宇航员共将进行五次太空行走。在此前的太空行走中,宇航员完成了空间站“希望”号实验舱的最后一个组件———外部实验平台的安装工作,并成功为空间站更换了两块电池。钟禾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钟禾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