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就指责警察行为愚蠢表示道歉
2009年07月26日 02:53汉网-武汉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奥巴马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说,他先前在哈佛大学非洲裔教授被捕事件中,称警官“行为愚蠢”措辞不当。奥巴马决定邀请这两人前往白宫做客,共同畅饮一番,化解矛盾。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说,他已和马萨诸塞州剑桥市警官詹姆斯·克劳利通话,觉得克劳利是“一位杰出警官、一个好人”。

克劳利因逮捕哈佛大学教授亨利·路易斯·盖茨惊动奥巴马。盖茨16日因未能顺利打开自家门,与警方发生争执后被捕。他指责克劳利有种族偏见。

奥巴马听闻此事,称警方“行为愚蠢”,在警察中引起争议。剑桥警方要求奥巴马为这番言论道歉。

奥巴马说:“我要声明,我很遗憾自己措辞不当,给人留下中伤剑桥警方尤其是克劳利警官的印象。我本可以用其他词语表达。”

奥巴马说,他希望此事能就此了结,成为“具有教育意义的时刻”,告诫人们不要太过暴躁,而是多倾听对方,以促进种族关系。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