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柬埔寨开始审判前红色高棉领导人
2009年02月17日 21:49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赤柬在柬埔寨执政期间进行內部大清洗,造成170万人死亡。图为部分受害者的头骨。(资料图)

康克由首次出庭接受审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冬梅):由联合国和柬埔寨共同组建的红色高棉特别法庭,17日在金边开庭审判红色高棉时期的重要人物康克由(别名杜赫),由此拉开审判前红色高棉领导人的序幕。

康克由是首个被审判的红色高棉领导人,他受到反人类罪、战争罪、预谋杀人罪等指控。康克由是当年红色高棉设在金边的政治集中营负责人,据称有上万人在这所集中营里被处死。目前,除了康克由,还有4名在世的红色高棉领导人在押,将陆续接受特别法庭的审判。

1975年4月至1978年12月的三年多时间里,柬埔寨共产党也就是“红色高棉”在柬执政,以波尔布特为首的柬共领导人实施“从肉体上消灭资产阶级”的极端政策,并进行内部大清洗,造成数以万计柬埔寨人的非正常死亡。

同题报道:

柬埔寨前红色高棉高层康克由受审

相关新闻:

人间正道:审判红色高棉

红色高棉前领导人英萨利首次出庭接受战争罪审判

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就中国部分省份遭受严重旱灾向中方捐款

柬埔寨红色高棉前领导人乔森潘病情加重

柬埔寨庆祝推翻红色高棉政权30周年[组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冬梅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