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柬埔寨前红色高棉高层康克由受审
2009年02月17日 12:43中国网 】 【打印所有评论0

前红色高棉高层康克由

中国网2月17日报道柬埔寨特别法院开始审讯前红色高棉高层康克由,他被控战争罪和侵犯人权罪名。

美联社报道,红色高棉倒台30年,但今天是首次有红色高棉高层被审讯。

现年66岁的康克由在1999年被捕,他在1975至1979年掌管金边S21监狱,以残暴手段拷问反对红色高棉的政治犯,估计最少1.6万人被虐待致死。

康克由现已信奉基督教,之前承认当年在他掌管的监狱内有很多罪行发生,他希望受害者家人宽恕。(小桥)

康克由简介:

康克由自1999年开始一直被囚禁一个得到联合国支持的审判前红色高棉领导人的法庭传唤了首位涉案嫌疑人康克由(Kang Kek Ieu)。他又称杜赫(Duch),曾是红色高棉负责首都金边监狱的官员。

他当年负责一个称为S21的监狱设施。在这里,数以千计的人被囚,并且遭受虐待,甚或被处决。

检控人员要求法庭对五名嫌疑人展开调查,康克由是其中之一。这些人被控与1970年代数百万柬埔寨平民遭杀害有关。

BBC在金边的记者洛尼说,通过传唤康克由出庭,法官发出了一个清楚的信号。这就是,特别法庭已经开始运作,其速度很可能将超过许多人的预期。监禁酷刑康克由并不是红色高棉的最高层负责人,但他是恶名昭彰者之一。

当年的康克由负责一个臭名远播的监狱在他当年负责管理的监狱中,一共有大约1万4千名囚犯遭受酷刑折磨,其中许多人后来被拉到金边市外臭名昭著的杀戮场被处决。据知,从这座监狱中幸存下来的只有七个人。

在监狱原址修建的展览馆清楚描述了当年那些囚犯的悲惨遭遇。现在,法官将要求康克由交待他担任金边监狱狱长期间所扮演的角色。BBC记者说,如果法官认为他罪名成立,他很可能会在一两天内受到起诉。

不过,记者说,对其他四名嫌疑人的审讯将会更加困难,因为他们至今尚未被正式公布姓名。除了康克由过去八年一直被关押在狱中之外,其他所有的前红色高棉领导人迄今一直毫无约束地在柬埔寨生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