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文明冲突论”作者亨廷顿辞世 享年81岁
2008年12月28日 10:21南方都市报 】 【打印

塞缪尔·亨廷顿

亨廷顿重要著作《第三波——20世纪后期民主化浪潮》中文版封面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美国哈佛大学网站27日发表声明说,国际政治名著《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一书作者塞缪尔·亨廷顿24日辞世。

声明说,亨廷顿24日在马萨诸塞州马莎温亚德辞世,享年81岁。

亨廷顿18岁毕业于耶鲁大学,1949年即23岁时开始在哈佛大学执教,直到2007年退休。他的研究和教学领域包括美国政府、军事政治、战略、军民关系、比较政治和政治发展。

他参与编写过17本图书,撰写超过90篇学术论文,其中1996年问世的《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一书被翻译成39种文字,在全世界引起强烈反响。此外,《变革社会中的政治秩序》、《第三波——20世纪后期民主化浪潮》、《我们是谁:美国国家特性面临的挑战》等专著均有较大影响。

哈佛大学荣誉退休教授亨利·罗索夫斯基说:“萨姆(·亨廷顿)是那种令哈佛大学成为一所伟大学校的学者。全世界的人都在研究、争论他的观点。我认为他显然是过去50年里最有影响力的政治科学家之一。”(完)

早前报道:

亨廷顿再谈“文明的冲突”

亨廷顿的忧虑:2004年出版《我们是谁?》

亨廷顿《第三波——20世纪后期民主化浪潮》读后感

亨廷顿:中国实行中国式民主主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泗航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