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联合国呼吁索马里各派别展开全面和解对
2007年05月14日 20:35新华社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华社内罗毕5月14日电(记者赵卓昀)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约翰·霍姆斯14日呼吁索马里过渡政府采取措施,与各派力量展开全面和解对话,以结束这个国家面临的严重人道主义危机。

霍姆斯13日抵达摩加迪沙开始访问索马里,他是10多年来访问索马里的联合国最高级别官员。然而就在他抵达的当天摩加迪沙再次发生爆炸袭击事件。出于安全考虑,霍姆斯将原定两天的行程缩短为一天,于14日提前离开索马里前往肯尼亚。

霍姆斯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政治局势动荡加剧了索马里人道主义危机。他在摩加迪沙会见了索过渡政府高级官员,敦促他们积极与各派力量展开政治对话,包括被驱逐的教派武装领导人。

霍姆斯说,联合国正在尽一切努力增加对索马里民众的援助,但只有索各派别最终实现和解,这个国家才能真正恢复和平,索马里民众的生活也才能回归正常。

去年年底,索马里过渡政府在埃塞俄比亚军队支持下驱逐了控制索中南部地区的教派武装,但此后在摩加迪沙又陷入了与反政府武装的激烈战斗,直到今年4月底才基本控制该市。(完)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