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塔利班否认传奇“独腿”指挥官被击毙
2007年05月14日 14:14中国日报网站投票数: 顶一下  【

阿富汗官员5月13日宣布,塔利班最知名的指挥官达杜拉已经被打死,但塔利班发言人对此矢口否认。

据美国媒体报道,阿富汗情报机构发言人安萨里说,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的副手达杜拉12日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被击毙。阿富汗坎大哈省长哈立德透露,“独腿”达杜拉是在美军、北约和阿富汗军队的联合行动被打死的。

哈立德说:“达杜拉是塔利班的骨干,是一名杀害和斩首阿富汗平民的残忍指挥官。”他在新闻发布会展示的尸体照片显示,一个身穿传统阿拉伯长袍的男子躺在床上,没有左腿,头部有1处枪伤,腹部两处受伤。从照片上看,这似乎是经常在塔利班宣传录像中抛头露面的达杜拉。

不过,北约国际安全支援部队对此未予证实。北约驻阿部队发言人约翰·托马斯表示:“这不是我们的问题,而是阿富汗的事。”

塔利班发言人优素福·阿哈迈迪更是通过卫星电话对美国媒体明确表示,达杜拉还活着,并未丧生。

去年12月,驻阿美军在巴基斯坦边境附近发动空袭,炸死了塔利班高级领导人阿赫塔尔·奥斯马尼。奥斯马尼、达杜拉与奥贝杜拉并称奥马尔手下三员大将。

达杜拉出生于阿富汗南部。上世纪80年代,他参加了抗击苏军入侵的斗争,在战斗中失去了左腿。后来,他成为塔利班的一名高级指挥官。

在塔利班政权2001年倒台后,达杜拉逐渐成为该组织最著名的指挥官,经常接受媒体采访。今年4月25日,他接受半岛电视台的采访,宣称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依然健在,还策划了袭击阿富汗美军基地的计划,以暗杀到访的美国副总统切尼。但美军本月表示,是利比亚“基地”分子阿布·利比策划了这起袭击事件。(王辉)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