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认1名参与1998年美国使馆爆炸案嫌犯死亡
2006年10月25日 14:27
相关Tag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10月24日,美国官员确认参与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及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的一名基地分子已经于今年4月在巴基斯坦死亡。

巴基斯坦官员称,这名名叫穆赫辛·穆萨·迈德瓦利·阿特瓦的“基地”组织分子在巴基斯坦军队今年4月在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进行空袭行动时被炸死。随后美国官员表示,DNA最后的检测结果证实了巴基斯斯坦政府早前的说法。阿特瓦是美国联邦调查局通缉的特级恐怖分子,此后他的名字将会从名单中删除。

阿瓦特今年42岁,出生在埃及。美国政府指控他曾经参与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及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此外,阿瓦特还利用别名阿部杜勒·拉赫曼早在1990年加入“基地”组织,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和苏丹提供爆炸训练。

1998年8月7日,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发生爆炸事件,造成224人死亡,其中有12名美国人。为了追捕阿瓦特,联邦调查局曾经悬赏500万美元。

2001年,美国公布了一份“特级通缉恐怖分子”名单,共有22人,都是自1985年以来参与攻击美国目标的恐怖分子。这份名单里被通缉者包括1985年在贝鲁特劫持环球航空公司847次航班案、1993年世贸中心爆炸案、1995年阴谋在远东制造大型喷气客机爆炸案、1996年沙特科哈塔爆炸案和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中的嫌疑分子。

巴基斯坦是美国的主要反恐盟友之一。自“9·11”事件以来,巴已将抓获的500多名“基地”组织分子交给美国处理。此外,巴安全部队还不断在与阿富汗接壤的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开展清剿行动。(毕远)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