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表示没有收到朝鲜继续核试的通报
2006年10月19日 06:05
相关Tag

核心提示: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7日引述匿名官员的话报道称,朝鲜军方已通知中国,朝鲜计划进行一系列地下核试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昨天在接受日本广播协会(NHK)的采访时也表示,中方目前尚未接到来自朝鲜的有关正式通告。

美国媒体17日援引该国官员的话报道称,朝鲜计划进行一系列地下核试验,并将该计划通报给了中国,不过韩国和日本官员均表示,在与中方的交流中获知,中国并未从朝鲜获得类似核试验通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7日引述匿名官员的话报道称,朝鲜军方已通知中国,朝鲜计划进行一系列地下核试验。

此前,美国一位匿名情报官员对媒体表示,朝鲜可能在给予很少警告或者没有预警之下进行核试炸,不过这个决定将是“政治上的,也是技术上的”。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也援引美国情报官员的话报道,朝鲜高层官员透露,朝鲜计划进行一系列核试验。美国侦察卫星也发现,在朝鲜最多三处地方有准备进行核试验的可疑迹象。

白宫发言人斯诺当天也表示,朝鲜第一次核试验的爆炸力较小,因此有可能进行第二次核试验。他说,朝鲜第二次核试验是为了试探安理会和其他六方会谈成员国下一步将采取什么行动。就朝鲜已把一系列核试验计划通报中国一事的报道,韩国外交部第二次官李揆亨18日表示,根据韩国政府所获情报,中国并没有从朝方接收到此类通报。

李揆亨是在韩国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还说,韩国政府敦促朝鲜,应认识到国际社会以安理会决议案方式表明的坚决立场,并切实履行该决议案,不要作出违背该决议案的行动。

日本当局昨天也表示,并未从中方获悉朝鲜正准备继续核试验的情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说:“我知道有这样的报道。但是,就我们与中国政府交换的情报来看,中方目前并没有接获这类消息。”同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昨天在接受日本广播协会(NHK)的采访时也表示,中方目前尚未接到来自朝鲜的有关正式通告。

据报道,中国在朝鲜9日进行第一次核试验之前,大约提前20分钟接到朝鲜就核试验时间及规模发出的通告,并将此消息传达给了有关各国。

(东方早报 文方晓)



   编辑: leozhao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