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朝鲜核试美韩急订朝鲜新战争计划
2006年10月18日 05:55

 

鸭绿江畔的朝鲜士兵

由于朝鲜进行核试,美国与韩国军方已经开始修订针对朝鲜半岛发生战争的作战计划。美国研究机构和媒体对此有最新披露。

美韩急改5027作战计划

“5027作战计划”,是美韩联合司令部最主要的作战计划,幷由美韩双方政府以协议的形式认定。根据计划,一旦朝鲜半岛爆发战争,美国将调派军队增援韩国。

朝鲜宣布成功进行核试验,使得朝鲜半岛局势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五角大楼和韩国国防部都认为,修订5027作战计划已成燃眉之急。

五角大楼与韩国情报机构认为,在朝鲜宣布核试验成功,联合国对其实施制裁后,朝鲜决策层极可能会作出这样的冒险决定:挑起武装冲突,达到有限的战略目的。

那么,最新版本的美韩联合作战计划将会是什么样?是如何假定有核国家朝鲜与美国韩国爆发战争的情景呢?

设想一:有核武后盾的朝鲜发动闪电进攻

根据新的5027作战计划,新朝鲜战争的爆发以有核武器为后盾的朝鲜突然对韩国发动闪电进攻为起点。

朝鲜对韩国的进攻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突破“三八线”,彻底摧毁韩国前线部队;第二阶段是封锁首尔,巩固既得战果;第三阶段就是追歼韩军,伺机占领朝鲜半岛。

据美韩5027作战计划,对首尔以北地区韩军发起第一攻击波的将是朝鲜人民军第1、2、4和5军,这4支部队的目标是“将三八线韩军就地全歼”。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编辑: 傅泗航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