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泛蓝三抢一 马英九称没分裂本钱
2006年10月18日 10:37
相关Tag

综合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7日正式宣布以“超党派独立台北市长候选人”的身份参选台北市长。此外,国民党提名人郝龙斌、民进党提名人谢长廷、台联党提名人周玉蔻也同日完成台北市长参选登记,加上16日登记参选的作家李敖以及前“任务型国大”陈源奇,参选人将达到六人之多,今年底进行的此次台北市长选举将十分热闹。

宋楚瑜宣布参选,泛蓝阵营又出现选票瓜分的危机,对此,中国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表示泛蓝没有分裂的本钱,对此他感到忧心,未来会持续协商,不到最后一秒不会放弃。

而宋楚瑜表示,之所以脱离亲民党身份,以“超党派独立候选人”参选,目的是呼吁台北市民放下蓝绿颜色问题,让“真正有能力的人出线”。此外,宋楚瑜对马英九希望国亲共推候选人的建议不以为然。


  10月17日下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借新书《宁为刘铭传——宋楚瑜的仆人领导哲学》发表之机,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并从当月19日参选登记之日起暂不担任亲民党主席职务。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宋楚瑜借新书发表之际 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据中新社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是否参选台北市长,近来成为此间政坛热烈讨论的话题。17日下午,他本人借新书《宁为刘铭传——宋楚瑜的仆人领导哲学》发表之机,明确给外界一个肯定的答案。

宋楚瑜说,他这次参选将强调超党派的概念,为此决定从本月十九日登记参选起,将暂不担任亲民党主席职务。届时,亲民党党务将由副主席张昭雄代理,党团运作则由“立法院”副院长钟荣吉领军。

宋楚瑜提出三点参选理由以及五大市政方向,包括重新定位台北市格局、建设亲水都市、改变资源分配方式等。

“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名嘴陈文茜、以及亲民党籍的重要人士都亲临新书发表会到场祝贺。

早期报道:李敖参选北市长 马英九:郝龙斌陷苦战

宋楚瑜确定19日上午登记参选台北市长

宋楚瑜开竞选博客

宋楚瑜:呼吁市民放下蓝绿问题

据中国台湾网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强调,在登记参选之后会暂时告假,离开亲民党主席身份,以“超党派独立候选人”身份,投入选举。宋楚瑜以自己从政数十年的资历做保证,强调绝对会是最尽责任的台北市长。

对于参选引发的泛蓝分裂争议,宋楚瑜则强调,他相信台北市民是高水平的选民,而台北市民的非常之事,需要他这个非常之才来做服务。

宋楚瑜呼吁台北市民放下蓝绿颜色问题,让“真正有能力的人出线”。此外,为强调和凸显不分蓝绿,宋楚瑜决定在参选党籍这一栏上保留空白,以“超党派的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台北市长。

马英九:泛蓝没有分裂的本钱

据东南快报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不会放弃任何由泛蓝共推一个人选的努力。他强调,泛蓝没有分裂的本钱,他会努力寻求共推一个候选人参选的机会。

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强调,为确保泛蓝在这次台北市长选举胜选,国民党除了希望进行一场君子之争,也诚恳呼吁所有关心和支持泛蓝的朋友,把力量集中支持一位最能代表泛蓝的候选人,以确保这次台北保卫战不致出现“亲痛仇快”的结局。

黄玉振表示,国亲两党协商机制从未中断,国民党一直希望两党能针对台北市长选举进行公平、公开的协商,但宋楚瑜先前未确定参选与否,所以到目前为止,两党尚未就此问题沟通。

他说,在宋楚瑜宣布确定参选后,国民党愿意、也希望双方坐下来协商,如同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所说,把握到最后一分一秒时间,希望国亲协商出一位最具代表性、最有实力参选人,力量才不会分散。

相关新闻:台北市长选战恩仇交织

马英九:北高市长选举蓝营胜选 民进党才会反省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