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解释在中朝边境建铁丝网传闻
2006年10月18日 16:19

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解释了有关中国在中朝边境架设铁丝网的传闻。另一方面,美国国务卿赖斯将于20日到21日访华,就中美关系、朝鲜半岛局势及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刘建超称,这将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访问”。赖斯行前表示,她会利用这个星期的亚洲之行争取盟友支持对朝鲜实施制裁。赖斯还说,联合国的成员国一定要履行惩罚朝鲜的责任,她表示有信心中国不会背弃其责任。

中国证实在中朝边境建设管控设施

刘建超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修建铁丝网和边界公路的工作正在进行。不过,刘建超不把这项工程跟朝鲜核危机挂钩。他说,中国在边境建设管控设施10年前就开始了,修建这道围墙只不过是这个项目的一部份,目的是加强边界管理。

新华社报道称,刘建超表示:“中国在包括中朝边界在内的陆地有计划、分步骤地陆续组织建设了一些边境铁丝网以及一些巡防的公路等设施。建立这些设施的目的是要改善边境管控的条件,维护好良好的边境秩序。”

中国支持联合国安理会星期六通过的有关制裁朝鲜的决议。不过,北京表示,对执行所有制裁措施持保留态度。

相关新闻:外交部澄清中国在中朝边境架设铁丝网传闻

探访中朝边境:生意未受影响边境宁静依旧

披露解放军中朝边境导弹试射训练真相

赖斯出访亚洲落实制裁朝鲜

此外,应外交部长李肇星邀请,美国国务卿赖斯将于20日到21日访华,就中美关系、朝鲜半岛局势及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刘建超称,这将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访问”。

赖斯周二(17日)启程前往日本、韩国、中国和俄罗斯访问。她说,在朝鲜核试后,该地区的国家“孤立”朝鲜是重要的,她会利用这个星期的亚洲之行争取盟友支持对朝鲜实施制裁。赖斯还说,联合国的成员国一定要履行惩罚朝鲜的责任,她表示有信心中国不会背弃其责任。

 



   编辑: 傅泗航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